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家“之最”

我家“之最”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6:58

我家“之最”江东中心小学602班 金歆宇看到这个题目,你是不是会感到疑惑? 也许,你只听说过世界版图上的“世界之最”,什么山巅之最——珠穆朗玛峰、河流之最——尼罗河啦!这些大家一定都耳熟能详吧。但今天,我要撇开这些,和大家聊聊我家的四大“之最”。其一:“严格之最”——老爸“严格之最”,这个美称属于老爸。他对我要求很严格。记得有一次,我吃饭时,手没扶着碗。爸爸见了,对我说:“把手扶着碗。”我心想,这有什么关系。爸爸见我把他的话当耳边风,便有些生气了,声音提高了八度,让我立刻扶好,我见状只好把手扶在碗边。接着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个人,坐要有坐像,站要有站像,同样吃饭也要有吃饭的样子。你看你刚才,吃饭怎么能不扶碗呢!”类似这样的,我觉得无关紧要的“小事”,老爸都要我做好。每次我问妈妈,爸爸为什么这么严格? 妈妈会告诉我,是爸爸小时候家教也很严。一开始,我总觉得爸爸有点严格过分了,但现在想起来,觉得老爸这可是都为我好呀!其二:“勤劳之最”——老妈“勤劳之最”非老妈莫属。她可是我们家最勤劳的。“勤劳”是一个人的美德,妈妈那么勤劳,不正是展现出她的那份美德吗? 每天回到家,妈妈总会整理屋子、擦地板。她上了一天班了,回家不休息,还忙着干活。怪不得,别人总说我们家里那么干净!早晨,当妈妈一起床,她又开始干活,为家人准备丰盛的早点……我真担心,妈妈一个人干活,会累坏,可妈妈却像有使不完的劲儿其三:“新闻之最”——爷爷我爷爷对新闻十分痴迷,可谓是我家的“新闻之最”。每天晚上七点,爷爷总会准时收看《新闻联播》;每天下午,他会去报箱里拿报纸(爷爷竟订阅了10几种报刊),然后坐在书房前,认真阅读,时不时用笔圈圈重要资料,然后剪下来保存起来。爷爷还有一句口头弹:“饭可以不吃,觉可以少睡,但是新闻不可不看。”爷爷之所以爱新闻,是因为他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每天都要了解全国发生的事。其四:“长寿之最”——阿太我家有个“百岁老人”,她是我奶奶的妈妈,今年已经一百零三岁了,这就是我家的“长寿之最”,阿太尽管一百多岁了,却还很精神。听妈妈说,阿太九十多岁时还会为家人烧饭,带小孩呢!我总是不明白阿太为什么这么长寿,大人告诉我:因为阿太年轻时很勤劳,喜欢劳动;同时,阿太很少发脾气,心态平和;然后,家人的孝顺,阿太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哦,怪不得阿太会那么长寿!这就是我家“之最”!怎么样,不亚于“世界之最吧”!、

我家“之最”

上一篇: 我的妈妈 下一篇: 高一优秀: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