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妈妈的“雷声”

妈妈的“雷声”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4:05

每天,我都可以听到妈妈的雷声。 每天早上,当我还在做梦的时候就被一阵雷声给惊醒了,快点起床,要迟到了。我洗脸刷牙时,又是一阵雷声:认真洗、洗干净点儿。周未,我看电视的时候,雷声又追来了:快睡觉,明天再看。唉!我的天哪!天天都是如此,真是烦死人了。 后来,经过一件事后,我对雷声改变了很大的看法,记得有一次,我的作业很多,写到很晚,因为太累了,想早点休息,所以不想写读书笔记,心想反正老师也不是天天检查,明天再补一篇。这时,姐姐走进来问我有没有写完作业,我胡乱地敷衍过去了,收拾好书包,赶紧刷牙,准备上床睡觉。这时妈妈回来了。她叫住了我询问我的作业是否完成,我心虚的回答:有啊,姐姐都检查了。但她好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命令地说:给我再看看。我极不情愿地拿出书包还小声嘀咕着她的麻烦。 她一边检查一边询问学校上课的情况,最后她质问我。功课真的全部完成了。我胆颤心惊的点点头:还是不老实。一阵从未听过的阵雷把我吓哭了。这时她放低声音对我说:好孩子是不说谎的。于是,我如实对妈妈坦白了。她原谅我了,并陪着我一起完成了当天的读书笔记,那时已经深夜了。 从此,我对妈妈的雷声有了新的认识。正是这雷声,不断地督促我改正缺点,不断地督促我认真学习、慢慢地,我喜欢上妈妈的雷声了。

妈妈的“雷声”

上一篇: 日出 下一篇: 送给妈妈的儿童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