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音乐让我陶醉

音乐让我陶醉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0:17

陶醉在音乐里,思绪便可以纷飞,思想便可以远行。音乐是世界的语言。在东方亭台楼阁雕梁画栋之间,音乐像壁上彩绘一般存在了几千年;在西方完全不同的尖屋顶圆屋顶间,音乐也像柱子上的浮雕,撑起华美的色彩。无论是黑眼睛黄皮肤还是金发碧眼,无论语言是否相通,音乐都可以让我们心手相连;无论种族,无论国界,音乐都被赐予每一个人类的成员。音乐,是世间最美的风景,是上帝赠与的礼物,是唯一可以沟通灵魂的语言。荣幸的作为人类的一员,荣幸的可以分享世间这一抹华美。感谢音乐,漂净心灵的尘埃。每一个或明亮或清冷的夜晚,总有音乐与我相伴,一整日的疲倦与失落,都在音乐中渐渐融入空气消失不见。音乐代替了人类的欢笑与泪水。亢奋时音乐使人宁静,一种恬淡优美的感觉悄然弥漫,象温暖的春风抚我入睡;悲伤时音乐给我力量,柔和轻快的节奏最能唤醒快乐,让泪水被欢快的节奏取代;胸中压抑的时候,音乐又仿佛替我诉说,同样黯然的曲调远胜过语言的力量,替我抒发出心结锁住的烦恼;失落时,音乐又如好友在寂静中陪我度过,给我安慰与温暖。音乐如同干渴时忽遇的甘泉,汩汩地注入灵魂深处,让我每一天都与众不同,日臻美好。音乐陶醉着我,让灵魂深处充盈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感。相比之下,用语言、用文字抒写出的东西是那样苍白无力。以为写得出音乐的美,甚至用文字融合一部分音乐的力量真正把心中的音乐化为文字,却赫然发现,我的文字是那样孱弱,那样苍白,根本表达不出音乐在灵魂深处响起的那种幸福。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音乐是最美的语言,也是无法替代的语言,它像母亲般包容万物,在它面前,我们便是永远只能仰视的孩子。感谢音乐允许我探寻它的一小部分,并因此而深受感染。语言之类,还是作罢。音乐,只能用心陶醉。

音乐让我陶醉

山东日照市第三实验中学初二、三班 孔曦晨

指导老师:朱世伟

上一篇: 我为球狂 下一篇: 我的房间在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