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给小象“米盖拉”过生日

给小象“米盖拉”过生日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27

这是发生在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如今想起来还是让我激动不已。

给小象“米盖拉”过生日

2006年12月17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6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隆重举行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正式宣布了我们六一小学和斯里兰卡社会主义民主共和国结成友好。

这一年的6月23日,是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送给中国的小象米盖拉六周岁的生日,也是它年初出使中国后的第一个生日,庆祝活动在北京动物园举行。那天,我们学校一百多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北京动物园给米盖拉过生日。到达动物园后,我们直奔象园,看到米盖拉正在悠闲地吃草,它低着头,用长鼻子不紧不慢地卷起草,放到嘴里,慢慢地嚼着,那么津津有味,好像一点儿都不知道今天是它的生日。

小象米盖拉的生日庆祝活动开始了。参加活动的贵宾很多,有斯里兰卡新任驻华大使阿木努加马先生,我们学校的王京兰校长,还有大使馆的官员和我国外交部的人员,以及中斯两国的小朋友们。首先,由嘉宾点燃象征吉祥如意的椰子油灯。接着,我们和斯里兰卡的小朋友共同为米盖拉唱起了《生日歌》,祝它生日快乐。大家还给米盖拉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生日蛋糕。当几位小朋友手捧蛋糕来到米盖拉跟前时,它迫不及待地用长长的鼻子把蛋糕卷起送到嘴里,把送蛋糕的小朋友吓得连连后退几步,我们在台下看了,都哈哈大笑起来。

斯里兰卡的艺术家们还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小象米盖拉也随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像在庆祝自己的生日,逗得台下观众一个个捧腹大笑。最后,当我们和斯里兰卡的小朋友一同唱起《中斯友谊之歌》时,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歌声中传递着两国间的真诚友谊。

那一刻,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以前我都是给自己的家人过生日,而这一次是给小象米盖拉过生日。我又是太荣幸了!因为,我亲身参加了这次迎奥运,同心结活动,还亲眼目睹了中斯两国的友谊。祝愿中斯两国人民永远保持天长地久的友谊。

北京石景山六一小学

六(3)班

周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