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匆忙的代价

匆忙的代价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5:11

下午,作文课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件让人痛心无比的悲剧事件。

匆忙的代价

十月二十三日,早上7点钟,在银雀山路与临西一路的路口,一个幼小的花苞被车夺去了稚嫩的生命。

事情是这样的:

一位叔叔受了朋友委托,朋友有事,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了这位叔叔,帮忙送去上学,叔叔是个热心肠的人,把孩子抱在了摩托车后座上,出发了。也许时间太晚,叔叔在路上疾驰。等行到路口时,被一辆猛冲过来的公交车闯倒在地,后座上的小女孩立刻飞向了公路上,在这一刹那,一辆黑色轿车急急地冲了过来,轮子立刻压在了那未起身的小女孩身上,顿时血流满地,那未满7岁的小女孩,就这样葬送在了那辆车的轮胎下。

想想吧,一个未满7岁的小女孩,也就刚刚上一年级,上学还不到两个月,也就几十天,就这样离开了人世,这,只还是人生的一个开始,还未成熟啊!但还是带着满世遗恨地走了,这是多么的可悲可叹呀!

这件事的责任终究在谁身上,我们是不确定的。但,每个人都有责任。那个公交车司机要是遵守交通规则,减速慢行,也许就不会把那个叔叔撞倒;那个开轿车的司机,如果不急,慢些走,及时刹车,也许就不会压死小女孩;叔叔要是让孩子起早些,也许就不会在路上着急着走,也许就不发生后面的事故了。可是生活中没有这么多也许,现在追究也晚了,那个小女孩已经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再想想她的父母,含辛茹苦养育这么多年,一下子就没了,这对他们的打击有多大啊!他们会是怎样的伤心、悲痛啊!

在这里,我劝所有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安全第一,一定要遵章行驶,不要让类似的悲剧再重演!

上一篇: 红领巾,伴我成长 下一篇: 不眠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