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别了,我最爱的人

别了,我最爱的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9:25

5月12日 ,这是一个令四川人乃至中国人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它见证了我们四川人从不服输,我们中国人永不低头的精神。此时的我们不仅要坚强,还要努力重建家园,让永别的亲人安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中,华夏儿女弘扬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真情,昭示了感天动地的爱,可歌可泣的情。“ 谭 老师,您一路走好!”就在这次地震中,可亲可敬的 谭 老师为了救他那些孩子,永远闭上了眼睛,他为了他的孩子,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和我们挥手告别,这就是爱。 谭 老师的爱,是中华民族的爱; 谭 老师的情,是众师生间的情。你那灿烂的笑容我们永远会记得,你那挥动的教鞭我们永远也会记得,甚至是你那坚毅而略带伤感的动作,我们依然会记得。“别了, 谭 老师!”“孩子,快抓住妈妈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妈妈怕你撞了头。”“孩子,妈妈记住了你的脸,你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这是一个母亲在临死前为孩子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母亲很年轻,才20多岁,孩子也很小,才几个月。灾难发生时,这个年仅29岁的母亲,用自己的爱,把孩子护住,赶跑了死神,让孩子活了下来。幸运的是,孩子活了下来,不幸的是,母亲却走了。这都是因为母亲用她那瘦弱的身躯为孩子挡住了坠落的砖块,打败了可怕的死神。这就是爱,这就是情,这份爱是用生命换来的,是用鲜血抒写的。“妈妈,再见!”“王芳,王芳,你在哪里,你快给我出来,快点啊!”这是令我至今难忘的一句话。这是一个在这次地震中幸存下来的人,去寻找自己同事时,焦急的呼喊。我看见她时,她正跪在那片曾经和王芳战斗过的废墟中,那里没有其他的亲人,只见她在那里用自己的那双手,用力地刨动着泥土,搬动着石头,嘴里还不停地叫喊着王芳的名字,眼泪也随着她的呼唤声落下,落在了那只有石头,只有灰尘的地方。虽然这片废墟中还未找到一个幸存者,但有幸的是,我们体会到了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爱。友爱,这是世上最纯洁,最真挚的爱,它的存在,让世界变得温暖,使人与人之间变得和谐。王芳虽然走了,但她却留下了那份她和朋友间可贵的友情。同样,王芳的朋友也会化悲痛为力量,把王芳的愿望背在身上,一同踏上筑梦的道路,一同努力,一同奋斗。“王芳,一路走好!”如同浩渺苍穹里的点点星光,如同茫茫大海的朵朵浪花,如同发自天籁的个个音符……洒向我们的都是人间最真挚的情,最纯洁的爱,让我们带着他们的梦想去追逐吧!老师,妈妈,朋友,亲人……你们不要担心,我们会坚强地活下去,勇敢的拼下去。再见了,我那至亲至爱的人。

别了,我最爱的人

上一篇: 朋友 下一篇: 我眼中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