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朋友

朋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6:4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朋友

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朋友这两个字是多么的可怕。也许你会说:“这一定是个疯子,有朋友是多么高兴的一件事,她竟然这样说。”不错,我是一个疯子,但我疯得高兴,疯得愉快。为什么怕别人说自己是个疯子,而就硬把自己钉牢在苦海之中,不敢去放飞自己理想,不敢去追求自己心中那最渴望的东西,不敢去点燃自己心中那份最好烈的火?一个疯子是没有朋友的,但她懂得去放飞自己的理想,懂得去寻求自己心中那最想要的东西,懂得去点燃自己心中的烈火,也懂得怎样去笑看人生。当然朋友也并非是全部可怕的,也有很忠实的。那又试问有几个人是对自己的朋友忠心的呢?不敢说处处为人着想那至少也要理解朋友,不能为了一句话,也甚至一个字而说朋友不顾你的感受。其实这时你又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一时的冲动。便成为一世的后悔值得吗?也许是值得的,困为他懂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因为至少他们也曾经拥有过去。也许这又不值得,因为一句话,甚至一个字就弃之不理,成为一世的悔恨,这样的朋友又有什么意思?

从陌生到相识相知成为朋友之后的这一段时间,也就如流星般划过天空,瞬间即逝。可就在那一刹那,你理当让它散发也它那应有的璀璨的光芒。其实到头来,你也许会明白其实朋友就是一个撒谎的理由,受伤的借口。也就再也不会怀着那愚公移山的精神,精卫填海的执着了。因为你会明白,一个人经过两次打击之后,就再也经不起第三次的折磨,经过一两次的被骗以后,就再也经不起第三次的捉弄。

也许你们不会明白,因为你们从来没出息有经历过或并不赞同我的说法;也许你们会很清楚,因为你们也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或明白我。其实你们明不明白也无所谓了,因为我已想通:一切皆因缘起,一切皆因缘落。有缘才能相识相知,无缘再多也是枉然。一切的一切应随缘。要放眼看世界,放心看蓝天,这样你才会得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才能看勇敢地撇开世俗做自己。

西南六小六年级:ljj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