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认真做好作业

认真做好作业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1:10

同学们,在你们心中,作业到底是什么?是一个很困难的任务?还是一件我们必须要做的事?试想一下,如果各行各业的人,都不完成自己的作业,后果将会怎样?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清洁工们不完成作业,街道将会肮脏不堪,臭气熏天;农民伯伯如果懒得完成作业,粮食将会连年欠收,温饱问题难以解决;如果警察叔叔不完成作业,我们的社会治安就很混乱,我们的人身安全也没有保障。如果各行各业的人都不完成作业,后果将不堪设想。同学们,当你被问道:“写作业难吗?”你会怎么回答?大部分同学会说:“难!”如果说我们写作业很难,那么老师改作业难吗?一位老师批改一篇作文大概要二十分钟,一个班若有50个学生,老师就要用1000分钟才能改完,也就是接近17个小时。你是否计算过这一笔“账”呢?其实,老师的作业就是批改我们的作业,教会我们知识。如果老师们不完成作业,我们就不能掌握知识,我们的国家就不能发展。做作业是不能带着被逼的心理去做的!这样一来,你不但做不好作业,还让老师和家长替你操心。我们在家里做作业的环境是舒服无比的,如果这都不能把作业做好,那我们真是愧对老师的一片苦心啊!所以,我们要体谅父母和老师的心,要以端正的态度对待作业;在做作业时,我们还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字写工整;若不会做作业,可请教老师;若作业较多,可向老师提建议,但就是不能不做!

认真做好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