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光阴•静好

光阴•静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4:32

最近心里总是有点混乱,像是缠满了密密麻麻的蜘蛛网,理不出头绪。不仅如此,表现在行为上更是坐立不宁,总不能安静的定下来看看书、写写字。这不,极其短暂的‘五一’,也不甘心寂寞着。 去了绍兴,逛了鲁镇,游了鉴湖,还到了柯岩。风景,确实不错,不说总算踏上了向往已久的鉴湖长提,单仅是看着那开阔的水面,天空,心情便自然开朗起来了。但显然,风景只是其次,最大的收获,大概是种精神上的领悟吧。 正是晌午,太阳热辣辣的,恰是步入了一片幽静的处所小径,石阶,恣意舒展着生命而占了道路的无名花草,还有两旁谦谦的翠竹绅士地弯着腰,在头顶靠拢,制造出天然的圆顶拱形长廊。小心翼翼地踏在石板上,生怕踩伤了哪个娇美的生命。这种宝贝,虔诚的心情,也是很好的哪。 不经意地一转头,便收获了这么一番景象:小山的背面,黑暗潮湿的角落,一棵小树挺直了身躯静默地立着,本是毫不起眼的风景,却因有绿藤缠绕其上,在一两缕阳光的照耀下跳跃器银色与绿色的光米粒而显得格外动人了。大概,光,天生是神圣的,特别是在黑暗中,脑海里,自动地跳出了一段莫名的话语,我看见,那坚定执着的,牵起那柔软坚韧的手,执手永恒......那一刻,生命静静流淌,有钢琴叮咚的颤音。 再不舍,我终究只是个过客,一会,眼前已是个瀑布了。水带从两山间的缺口中飘然而下,落入下面的小潭中,激起无边水花 。突然,眼前一亮,从横斜里伸出一块巨石,拦在瀑布的膝头。它一动不动,任凭瀑布不舍昼夜地叫嚣着,却自有一份凛然之气。征服的念头在心上翻涌,也便是这突如其来的豪情鼓动牵引着我登上了那块巨石。站定,身后是轰鸣的瀑布,脚下,是兀立高空的磐石。水势激荡,隆隆,是千军万马的奔腾咆哮。猎猎的风,卷着冷冷密密的水汽,灌入眼里,耳里胸腔里,丝丝凉意渗入四肢百骸,原本的万丈豪情渐渐褪去,只觉得世界突然静了下来,眼前所有的壮阔让人心胸骤然是荡漾开来了,天地间只余那水声风声合成的一缕洞箫醇厚清远的呜呜声,缠绕回荡。 许是恰好应了天时与地利,这一刻,怕是在污浊的俗人也会感到心中清明,天地平和。心中的蛛网慢慢脱落,融进了血液。原来,光阴总是静好,又何必,烦扰。

光阴•静好

浙江上虞春晖中学高一(5)班蒲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