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仙境”之旅

“仙境”之旅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4:41

E

“仙境”之旅

已得知明天去九莲山,我们几个小孩兴奋不已,巴不得马上就到明天,可是事事不能如人愿,只好等啊等啊……

一起来,我们便大声嚷嚷的要马上去,谁知又要整理东西,唉,又要消磨时间了……

进10点了,终于收拾好了,真所谓是“万事俱备,只差开车”了一提起开车,又要消磨时间了……

快到了,周围以是山了,我们就在车上带着一丝倦意来观赏山了。

第一眼看到山,我还以为是梦境,因为山前是雾,只有一些山的背影,好像自己在仙境般翱翔……

终于到了,比预想的费时间,到了之后都1点多了。四姑问我们饿不饿,我们那还有心思吃饭,就说不饿,让后我们就开始登山了……

登山的同时,我们看到了几座高山,以为这就是这里最高的山了,谁知还有个高的,就是所谓的“一山还比一山高”了吧。

还有的山是一层一层的,像千层饼一样,上面那一层小,越往下越大,而且轮廓比上面的大一些。

我们来到了峡谷,我看到峡谷两边右面很亮,给予人一种刚阳的感觉,左边很暗,给予人一种阴潮的感觉,我对此景很不理解,便去问了问肖肖姐。肖肖姐说“山里右面之所以很亮,是因为右面长期被太阳照射,左面之所以是阴的,是因为长期没有太阳照射。”听了这番话使我恍然大悟,不愧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

还有的是一层一层的,像千层饼一样,上面小,底下越来越大,而且轮廓一次比一次大一些。

有一次,被我看到了一处奇景,远处的山相对着,当中只留一条缝隙,前面是些雾,这些山后面还有山,一次比一次的轮廓大,一次比一次的缝隙小。一次比一次的背影虚,看着那里有一种“似梦幻但又非梦幻”的感觉……

不知不觉已经爬到山顶了,终于看到了几家小卖部,这时我们才发现自己已经“焦渴难忍”了,于是我们都飞一般的冲上去买水和一些吃的,这时我们都不顾自己的形象了,都“狼吞虎咽”的吃起自己的“山珍海味”了。

过了一会,我们看到了山上有些庙宇,庙旁边是一些小摊,卖一些小小玩意儿,这些商品很多,“琳琅满目”的,让我们看的“眼花缭乱”,不知道该买哪个了。

买过东西后,我们就到了庙宇了拜了拜,就出来了,于是我们依依不舍的下山回家了。

虽然在九莲山只待了短短四五的小时,但在我心中如同在这待了几年,使我怎么也忘却不下。

河南省安阳市大寨乡第一初中(大寨村)初一:赵骏明

上一篇: 打羽毛球 下一篇: 光阴•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