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放飞小鸟

放飞小鸟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3:03

星期天早上,我跟爸爸去菜市场买菜。路过菜市场旁,瞧见好多人聚在那里瞧热闹,我便跑过去看,原来大伙在瞧看卖鸟的……只见一只只小鸟在鸟笼里跳上跳下,叽叽喳喳欢叫个不停,灰褐色的羽毛,金黄色的小嘴巴,挺惹人喜欢的,心里想着要是能带一只回家里养,不知有该多好呀!于是,我便再三央求爸爸带一只回家养,爸爸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买了一只,我一手提着小鸟,心想着这只小鸟终于属于我的了,开心极了。 回到家后,我便把它小心翼翼放在阳台上,忙着拿小米给这只小鸟吃,端水给小鸟喝,我有时还给小鸟加餐,赏给肉丝、虾米以及绿色食品箩卜丝。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可是小鸟却一天一天瘦下去了,也没叫得象以前那样开心了,象是生病似的,我挺难过的,就急着告知爸爸。 爸爸告诉我,小鸟不是生病,而是想家了,你看小鸟自己只能在笼子里跳上跳下的,没有半个伙伴,挺孤单的。我问爸爸,小鸟的家在哪儿? 爸爸笑着说,小鸟的家在森林里,在树上,在电线杆上,而且小鸟最喜欢吃树上的小虫,小鸟有自己的食物链和生活习性,它是属于大自然的,我们还是把它放回大自然吧! 我再三考虑,决定把小鸟放回家,于是,我和爸爸便在阳台把这只小鸟放飞了,只见这只小鸟回头冲着我们欢叫几声,就振翅高飞去了,我心里也踏实多了,开心极了,小鸟是人类的益友,保护鸟类,人人有责,从我做起。

放飞小鸟

上一篇: 我的胆小朋友 下一篇: 我的“讨厌”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