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斗鸡

斗鸡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6:56

斗鸡

斗鸡

这个星期的星期六,我来到了外婆家,趁着老妈他们聊天,我赶紧去逗逗那只“红冠”。

我把我端来的鸡食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公鸡母鸡们都争先恐后地来抢,而大公鸡“红冠”却把母鸡挤到一旁,让它挨饿,自己却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我想去打打那只大公鸡,结果手还没拍下去,就被这只该死的“红冠”啄了一下。我气势汹汹地说:“哟嗬,你做得很好今天我要不教训教训你,我就不姓黄!”我摆开战斗架势,准备与“红冠”展开一番殊死搏斗。“红冠”出招了,它像出膛的子弹般冲过来,伸出那尖利如针的嘴,在我的腿上“狂轰乱炸”,这就是“红冠”的一个绝招——啄骨功。在出完绝招的那一刹那,它又张开了“铁砂掌”(鸡翅膀)。霎时间,飞沙走石,尘土飞扬,沙子迷得我睁不开眼。“哈哈,今天老子要灭了你,晚上拿你做烤鸡!”话还没说完,“红冠”就张开翅膀飞了起来,飞到我脸上,狠狠踩了几脚。只听见“啊!”的一声,我那又白又嫩的脸上留下了几个红红的鸡爪印。

“完了,我被毁容了!”说完这句话,我火冒三丈,怒气冲天,喊:“你居然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让你看看我的厉害吧!”于是,我拿出了传说中的暗器——锋利的镜片,只见我眼中灵光一闪,镜片就飞了出去。“红冠”呆愣愣地站在原地,不知道我想耍什么鬼把戏。当它听到耳边有风声时,为时已晚。我背对着红冠,自豪地笑了。没想到“红冠”还挺坚强,它以极快的速度爬起来,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倒我,我腿上啄了几下。这次啄得很痛,我捂着受伤的腿,逃之夭夭了。

俗话说“杀鸡儆猴”,今天我就来个“请猴杀鸡”,我回屋请来属猴的外公。外公虽然年纪大了,但手脚还是很利索的,他一只手就把“红冠”拎了起来。当菜刀要碰到“红冠”头时,我喊了一声:“刀下留鸡!”外公说:“怎么了?”我说:“我住在你们家的时候,每次早晨这只公鸡都按时打鸣,把我叫起来,使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外公听了这番话以后,终于把那把亮闪闪、明晃晃的刀放下了。

这就是外婆家的那只既淘气又可爱的大公鸡——红冠。

上一篇: 下雪真好 下一篇: 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