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榴莲的故事

榴莲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6:14

中午,我们做完作业后,就只见讲台上人山人海,他们再干什么?我好奇地走上去看了一下。还没到讲台,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再向前一看,见一个褐色的,壳上有很多刺的东东。这是什么呢?我想了一会,榴莲两字就出现在我眼前。见同学们正迅速瓜分着榴莲,我正准备拿一块来试试,突然,“啊!好难吃的东西!”从阳台上的一位同学口中说出。我向讲台下一看,很多同学脸上露出恶心的神情,意见也分成了两派,有些人说:“好吃好吃!人间美味!”有些人说:“难吃难吃,我都要吐了!”我听着讲台下的人反差极大的评价,心中打起了鼓,一道选择题出现在我面前:吃?不吃?于是我问了我的一个好哥们——王天赐,他赞不绝口,让我去吃。于是我鼓起勇气,准备去吃。在人海中“游”到老师身后,看着浆糊似地榴莲在次犹豫了。我在讲台上徘徊着,再次犹豫了。我在讲台上徘徊着,看几位拿着榴莲不敢入口的同学,心中更加犹豫了。我再次走下讲台,看坐位边几人做着夸张的表情说难吃,又看看阳台上的人对着垃圾筒吐着榴莲,心中更不敢吃了。这时,我想到另一样东西——臭豆腐,都算是闻着臭吃着香。顿时我想开了,再怎么也比不吃好吧!我坚定的走上讲台,却只见桌上空空如也。我郁闷地走下讲台。我一口都没吃就没了,可惜呀!机会在我面前走过,我却没有抓住,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我万分后悔没有抓住这次机会,每一样东西都会有自己的特点,不去尝试就永远不会知道它是什么滋味。这件事我明白了生活中不乏许多机会,关键在于抓住机会。面对不知道的事物也要勇于尝试,因为不尝试永远也不会知道它的滋味。

榴莲的故事

上一篇: 我要学会生存 下一篇: 20年后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