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围棋邓老师

围棋邓老师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7:24

当你第一天跨进抚州棋院的时候,你很可能会被一个中年男子所吸引。这个中年男子穿着很普通,乌黑的头发,粗眉大眼,炯炯有神,爱生如子,他就是抚州棋院的模 范 老师,同学最喜欢的 邓 老师。

围棋邓老师

谈起邓 老师,他棋艺高超,曾获得抚州青年围棋赛冠军。教起同学们很有一套,上围棋课,同学们都鸦雀无声。他要求严格,下棋要求同学们坐端正,抬头挺胸。要求下棋前先要尊重对方说句“你好,向你学习!”下棋要多多思考,认真对待每一步棋。同学们写的围棋作业他总是一丝不苟地批改,指出错在哪里,好在哪里。当同学不懂时,他会耐心地一步步讲解,直到同学们了解之后他才会感到高兴,脸上露出愉快的笑容。他的认真态度在棋院是有目共睹,有一次全省临川晚报杯少儿围棋赛在我市召开,当然我棋院也派出几十个小棋手参加各个段级的比赛,结果这次比赛大获全胜,十二枚男女金牌中,我院便勇夺了七枚,其中有五枚 都是邓 老师的得力弟子。可是 邓 老师并不骄傲,他说:“今后的路还长,我肩上的担子更重,要想保持荣誉,还要继续努力,二万五千里长征这还是第一步。”他就是这样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

我爱邓老师,我们要向邓老师学习,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认真态度。

指导老师:刘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