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与众不同的童年

与众不同的童年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3:2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与众不同的童年

我是一个脑瘫患者,两岁多的时候,有一天中午睡觉起来,我的右手和右脚就不能动了,这犹如晴天霹雳,尽管父母当时都快要崩溃了,但是仍旧没有放弃,抱着我四处求医,经过十年的不断治疗,我现在能写字,能骑自行车,能打羽毛球,凡是正常孩子能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这一切我都要感谢我善良朴实的母亲和严厉慈爱的父亲。

我的家住在幼儿园的对面,每次治疗回来我都只能趴在窗户前,用羡慕的眼神看着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接送他们上学。每当最后一个孩子走出门,哭着要求父母明天早一点来接他时,我都会难过,我在想:我要是能上幼儿园该有多好,哪怕是最后一个被接回家,我都是快乐的。

为了能学会走路,妈妈每天跪在地上,用手抓住我的脚一步一步的教我,爸爸在一旁保护着我,有时一边鼓励,让我大胆些,有时又一顿呵斥,要求我勇敢面对。看着妈妈汗流浃背,流着鲜血的双膝,看着爸爸期盼的眼神,我终于能重新走路了,和正常孩子一样进入了幼儿园。那几年我很快乐,认识了好多朋友,学到了很多知识,可是紧接着学习写字又成了摆在我面前的难题。看着其他同学在作业本上流利地书写,我只能低下头看着我的右手发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突然我意识到我的左手并不残疾,用右手能做到的事,我的左手一样能做好。回到家里我主动要求妈妈教我写字。刚开始我连铅笔都抓不稳,妈妈就抓着我的手,教我正确的握笔姿势,不知划烂了多少张纸,妈妈依然耐心的教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会写字了,而且写得比正常孩子还要好。

现在我已经十二岁了,伴随我整个童年的除了汗水,泪水和血水外,更多的是来自父母的关爱,老师的培养和同学的关心,尽管我的童年缺少了很多的欢声笑语,但是我并不后悔,因为在与众不同的童年里我坚强面对了很多磨难,我是生活的强者!

新疆伊犁农四师七十三团子校六年级(1)班:李宜檑

辅导老师:郭琳

上一篇: 听雨 下一篇: 辛勤的园丁可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