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心中的向往

心中的向往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2:53

什么时候我可以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呢?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最希望的莫过于能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那样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佩着印有“东阳市实验小学”字样的袖章,站在校门口检查同学们是否戴了红绿领巾,是否有乱扔垃圾果壳,是否做了一些不文明的事情等等,就像威风的警察叔叔在站岗巡逻一样。在二年级之前,我一直认为我是不可能成为那样优秀的学生代表去校门口“站岗”的,直到那一天的到来。那天,我和同学们整齐地排立在操场上,面对着五星红旗宣誓,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给我们仔细地系上我梦寐以求的红领巾!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因为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那一夜,我抚摸着红领巾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从小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将来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自从我戴上红领巾之后,便时时刻刻以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来衡量自己,我认真学习各门功课,阅读大量课外书吸收各类科学知识,培养各种兴趣爱好发掘自己的特长。同时,注重思想品德的修养,尊老爱幼,懂礼貌,在学校爱劳动,回到家里当“小帮手”。平时从小事做起,处处做着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比如:我在公园的花坛边立了一块自己动手做的木牌,上面写着“不要踩小花小草,因为它们会痛!”我还时常提醒人们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口香糖之类的东西,许多人都夸我很懂事,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我很高兴。终于有一天,我戴着袖章站在了校门口。记得有一年植树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种了三棵小树,爸爸特意问我:“我们为什么要种树呢?”我笑着说:“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有义务带头保护环境!”爸爸妈妈会心地笑了。临走,我还特地给我种那棵小树系上了红领巾。随着时间的流驶,我已经六年级了,红领巾上记录了我与它之间无数的故事,当然,还有很多的空间留给未来的故事。

心中的向往

上一篇: 我是“找尔摩斯” 下一篇: 难忘的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