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难忘的伤疤

难忘的伤疤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2:00

难忘的伤疤

难忘的伤疤

文留镇李肖寨小学三年级 郑玉新

每当听见妹妹那稚嫩的童音,每当望着妹妹额头上那个瓶盖似的伤疤,我心里感到特别的内疚,事情还得回到半年前。

那是半年前的一个假日里,我和爸爸、妈妈去南乐看望住在奶奶家的小妹妹。

第二天早晨,阳光明媚,碧空如洗,温暖的春风吹得人心旷神怡。我们全家都在院子里吃饭,刚会走的小妹妹在我们身边快活地跑来跑去,一会儿跑到我身边亲切地喊“姐姐”,一会儿跑到妈妈身边亲切地喊:”妈妈”,一会儿又跑到奶奶那儿叫声“奶奶”,妹妹玩得多么开心啊!

我坐在摩托车旁边端着碗,因为劲小,端着碗有点不舒服,所以就把腿伸开了。妹妹玩够了,爸爸就在摩托车的一侧逗妹妹:“来,小涵涵,坐车了!”“来,小涵涵,坐车了!”妹妹就来找爸爸,我没在意,腿仍一直伸着。“新新,快把腿挪开!”“新新,快把腿挪开!”爸爸喊着。可是迟了,我的腿将妹妹绊到了,而且额头碰到了摩托车的排气筒上,妹妹的头上立刻鲜血直流。妹妹疼得哭起来。爸爸抱起妹妹飞快地向医院跑去。

妹妹的血止住了,但是那个瓶盖似的伤疤却留在了妹妹的额头上。

“姐姐”一声稚嫩的童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立刻抱起了小妹妹,我可再也不想让妹妹绊倒了。

(辅导老师:郑士川)

上一篇: 心中的向往 下一篇: 一次乘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