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8:10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蕉城区实验小学 四年(1)班 黄绍祯

我的爸爸长着一头浓密的头发,虽然看上去很慈祥,但是脸色变得比火箭发射还要快,随时都可能爆发一场无畏的“战争”。

我的爸爸有时憨态可掬,有时比魔兽还“邪”,有时耍赖比谁都强,不过这些脸色的时间有的长,可达一年,有的短,短达几秒。

每当我有空时,爸爸叫我一起去逛街。在家里,爸爸虽然在家里答应了妈妈出去不买东西,但是一出门,就把这事给甩到脑后了。

在街上,我们东走走西走走,太没意思了。于是我的爸爸立刻把我拉进了书店,偷买了一本书,还不让我知道。当回到家时,我看见爸爸在偷偷地看书,我立刻向“毛主席”——我的妈妈汇报。当爸爸发现我当了一次“汉奸”时,立刻收起了笑容,我一看爸爸的脸色不对劲,这才发现“蒋委员长”——我的爸爸已经开始了一场无畏的“内战”,把我抓获了。我以泪水迷惑了“国民党”逃脱了。但是,有时这一招对我爸也不管用,我像当年的“红军”,为了逃避“国民党”的四处追捕,进行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到达了“陕北”——外婆家。

外婆发出了大量援兵,总算挡住了我爸爸发动的著名的三大战争:“淮海战争”(追)、“辽沈战争”(打)、“平津战争”(骂)。我的爸爸无计可施,只好作罢。

于是我就在外婆家(井岗山处)站稳了脚跟。

我的爸爸下棋时,一输,他就说:“爸爸刚才让着你,来来来,再来一盘。”“在下奉陪到底”我说。玩着玩着又输了,还不服。一下子连玩了七盘都输了,我就像当年的诸葛亮七擒孟获,最终,还是被我归顺,就对我说:“在下甘败下风。”我听了得意洋洋,沾沾自喜。

我的爸爸虽然给了我烦恼,但也给了我欢乐,我喜欢我的“变脸王”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