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南宁古城

南宁古城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7:26

南宁是广西的首府,是广西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信息和金融中心,也是大西南出还通道的枢纽城市和西南地区的流通中心和主要集散地。全市总面积10029平方公里,市区人口136。6万,包括武鸣、邕宁的人数大约有290万人。

南宁古城

南宁的树木很美。从高处往下望,碧绿的树木到处都是。民族大道上有各种树木,有市树扁桃,有从南亚进口的棕榈树,有独木成林的榕树,还有木棉树、假槟榔、大王椰、玉兰树等也长得格外美。大大小小的广场分布在南宁市中,广场上也有像啤酒瓶的棕榈树。

南宁的夜景灯光很美,民族广场上那迷人的灯光十分美丽,从国外进口的灯柱,一排排,一列列,射出五彩的光芒。椰树灯艳丽无比,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青色的,还有蓝色的。南湖桥头有一个帆船灯,象征着“一帆风顺,万事如意。”南湖桥上有两排整齐的绣球灯,这绣球灯工艺精致,十分美丽,这绣球灯让我想起了“刘三姐的故乡”

南宁的街道更美,纵横交错,形成了交通网,有刚建成的快速环道,有柏油马路,有水泥路,还有五光十色的砖铺成的人行道顺便告诉你们,邕江五桥――永和桥,邕江六桥――林铁桥,邕江七桥――葫芦顶桥已经都在建了。所以在下班高峰期也不会堵车。

南宁是一座有1680多年的历史的古城。我爱南宁这座古城。

上一篇: 读书学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