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读《雷锋》有感

读《雷锋》有感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3:53

读《雷锋》有感

读《雷锋》有感

盐城市南苑小学五(2)班 程驰

每年三月,学校都会举办一次“学雷锋”活动。可雷锋是谁呢?他到底是干嘛的呢?我知之甚少,只大略知道他是个爱做好事,做了许多好事的人。但关于他更多的故事,我却不得而知。这几天,我认认真真地读完了《雷锋》这本书,感受很多。

雷锋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仅仅活了二十二个春秋,就壮烈牺牲了。他曾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经常利用节假日外出做好事。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有一次,雷锋要乘火车到某地办事,因为没吃早饭肚子很饿,就买了几个馒头打算车上吃。当他去检票时,路过卖票窗口,看见一个妈妈艰难地抱着孩子正准备买票,雷锋赶忙上前帮她买好票。上车了,还帮她抱孩子。雷锋看她们母子俩都饿了,就把自己的馒头给了她们。那位妈妈感动极了,问雷锋∶“小同志,你叫什么?是哪个单位的?”雷锋答道:“我叫解放军,是军区的。”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雷锋的身影。背小同学过河、雨夜送大娘回家、带病抗洪、给灾区寄钱……雷锋就是这么一个不计个人得失的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一生不知做了多少好事,帮助过多少人。整本书里,没有一句华丽的辞藻,没有半句歌颂式的语言。然而,故事中的雷锋叔叔身上却折射出了人性的真、善、美,显示了人间最纯朴、最美好的感情,扣人心弦,使人深受感染。

读着雷锋叔叔的故事,我的眼前不由得浮现出许多感人的场景。一位交警把一个迷路的女孩送到了家,当女孩的家人激动过度想认识他时,这位交警却早已离去;一位出租车司机在路上看到一个突然晕倒的老人,不顾自己身处被人误会的险境,把老人及时送到医院,而老人却不知道是谁救了他;楼上的张爷爷热情地帮我们打扫家门口;一些少先队员主动搀扶老人过马路……原来,雷锋叔叔并未走远,“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读了《雷锋》这本书,我才深深体会到,爱一直贮藏在每个人的心中,只要你愿意给予,你就会收获快乐。真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1][2]下一页

我要投稿

Copyright©2006-2022 日日网 r2r3.com 滇ICP备2023005770号-32

声明 :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网站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

邮箱:   网站客服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