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八月十五月儿圆

八月十五月儿圆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6:52

“八月十五月儿圆啊……”

八月十五月儿圆

吃着香甜的月饼,赏着皎洁的明月,全家团聚,其乐融融,一切烦恼尽抛九霄云外。

我们一家三口坐在江边,吹着凉爽的江风。江面上帆来帆往,惊涛拍岸。在这天高云淡的中秋之夜,看那皓洁的月光,静静地流淌着,江面上波光粼粼。桂子的香,在不经意的时候倏忽而至,直入心肺,沁透全身。让我不由自主地!叹:“月儿,你真美!”

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这时,妈妈的手机短信来了。妈妈告诉我,是来自远方外公外婆的祝福。

是这月儿,让我们团圆,让大家团圆。

我正想着,我们一家又来到了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的夷陵广场。

这里真热闹呀!

赏月的人海如潮。四根四米来高的花柱组成了一个大型的花卉广场,营造了一片热闹、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随着音乐缓缓响起,射灯的不同变化,音乐喷泉就如天女散花,更变化无穷。

赏着迷人的月色,我依偎在妈妈怀里听妈妈讲那“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为了拯救人类,牺牲了自己的幸福,吃下仙丹,被打入寂寞的月宫,那里没有亲人,没有欢笑,只有惹人怜爱的玉兔,还有那砍着桂树却总也砍不倒的吴刚相陪伴……

这花好月圆的夜啊!

愿天下人美美满满,快快乐乐!

(指导老师:李建秀)

上一篇: 元旦烟火 下一篇: 我是一匹未来的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