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母鸡和燕子的故事

母鸡和燕子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7:17

母鸡和燕子的故事 老家大门上有个燕窝,据说有十多年的历史。因为老家无猫,这燕子才得以年年来此安家,生出一窝窝小燕儿。 太阳真好,我不到一会就迷糊了起来了…… “吱吱……”什么声音?我一扭头“哇,老鼠啊!”一只老鼠正穿过厅堂,飞快地爬上立在门旁的细竹竿。我拔腿就跑,这时突然想到了那窝小燕子,不禁停住了脚步。就在愣神的当儿,一道黑影闪过,一道血光,瞬间,老鼠被断了喉咙。原来是那只猫,一切都这么突然。细竹竿扑倒时惊扰到燕窝里的小燕子门,一只小燕子像树叶一样飘落下来,它在地上惊慌地扇动着翅膀无助地叫着。正要享受 “鼠宴”的猫显然被燕子的叫声吸引了,它抬着头张望,凶光毕露,然后站起来试探性地向小燕子走来。就在此时,家里的老母鸡“咯咯”的飞扑了上去,将猫吓了一跳。只见那只老母鸡竖起了全身的羽毛,愤怒的喔喔直叫。猫感到大事不妙,便识趣地转身衔起那只死老鼠跑掉了。当老母鸡回头时,小燕已被回来的老燕子重新衔到窝里去了。 我站在一边看呆了。也许是那只老母鸡错把小燕子当成了小鸡;也许根本不是,是动物所特有的母性让母鸡毅然决然地站出来呵护了幼者。我宁愿相信后者,我相信动物之间也存在着质朴而高尚的母爱! 母鸡救小燕子的那一幕,让我温暖至今。 江苏丰县实验中学七年级9班 丁一 指导教师:孙厚超 详略得当、语言精练是本文的显著特点。小作者通过一次偶然观察到的动物之间的稀奇事件,感悟出“动物之间也存在着质朴而高尚的母爱”,发人深思。

母鸡和燕子的故事

上一篇: 我要学习他 下一篇: 煮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