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土家族少女

土家族少女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0:37

土家族少女

土家族少女

江苏省南通市 南通市通棉一厂二三工小 五(5)班 朱俊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个美丽的土家族少女的娃娃。那是妈妈在我生日那天送给我的装饰品。这个土家族少女一张圆圆的脸庞;皮肤雪白雪白的,似雪花般白皙;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眼睛上的睫毛长长的,这双眼睛看上去仿佛会说话,眼睛上有两道又长又细的眉毛;一张小嘴通红通红的。她的耳朵上穿着两只耳环。她头上缠着红色的头巾,头巾上有三排银饰,前边是花瓣形状的,中间是锁形的,后面挂着吊坠,少女的头巾上还有一个像牛角般的装饰物,银光闪闪的,好看极了。少女身上穿着一身蓝色的衬衣,衣上套着件红色的外衣,这反映出土家族少女活泼热情的性格。红外衣的领子上、袖口上都是银饰,还绣有花纹呢!她的腰间还系着一条粉红的腰带,深蓝色的围裙,围裙上还有一条红白相间的彩条,下面挂着一排漂亮的银饰。少女的胸口挂着一个银锁片,锁片正面刻着抱着大鲤鱼的小女孩,象征着丰收吉祥、年年有余。背面刻着-“长命百岁”,下面还挂着三个小铃铛。我想:“这土家族的少女穿得这么漂亮是去哪儿呢? 是和小朋友一起去玩吗? 是为了庆祝节日去跳舞吗? ”我多么希望她能带着我到土家族的吊脚楼里走走、看看、做做客,那该多好呀!我多么喜欢我的土家族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