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爱的奉献——读《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有感

爱的奉献——读《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有感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4:51

读了《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其实,像他这样的人,在我们的身边是不计其数。

爱的奉献——读《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有感

回想过去,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让我热泪盈眶。在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就有无数名志愿者主动投入搜救工作,他们奋战了几天几夜不合眼,马不停蹄地来回穿梭在灾区中抬伤病员。用双手去扒混凝土,抢救被埋在废墟中奄奄一息的灾民,此时,看到他们一双双磨有血泡的双手,我真是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还有一些人将自己积存下来的钱拿出来支援灾区。2008年8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中,也有无数名志愿者不图回报地参与到奥运会的一系列活动中去,有的做导游,有的做拉拉队,有的做清洁工,有的做……是啊,他们这样做都是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才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现在,我们的校园也涌现了许多小雷锋。我们能主动地将废纸捡掉,从不乱抛乱扔,不随地吐痰。因此,整洁、美观的校园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我们同学之间也互相帮助,不久前,我班的刘春虎同学,因骑车不慎,导致左腿骨折,不能坚持上学,需住院治疗,从而使课程落下了许多。但这不可怕,我和王兵等几位同学经常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去帮他补课,讲故事给他听,和他一起唱歌,让他忘记痛苦,不觉得孤单,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

奉献,过去需要它,今天需要它,明天还需要它。所以,我一定要积极响应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坚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到:活着,就要让别人过得更美好,也就是说,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 指导教师:刘冬梅

我要投稿

Copyright©2006-2022 日日网 r2r3.com 滇ICP备2023005770号-32

声明 :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网站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

邮箱:   网站客服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