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7:46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以前,我刚刚入学,看着大哥哥和大姐姐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是多么羡慕啊!我渴望有一天也能带上红领巾。终于有一天,我站在队旗下,带上了红领巾,立下誓言。从此,红领巾就像警钟,就像朋友,处处提醒着我。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样去公园散步。忽然,我看见了公园的草坪上堆满了垃圾,还有很多孩子在上面随意践踏。我仿佛看到小草在伤心地哭泣着。我有意识地想去阻止这些孩子们,但又想到他们会反驳我,刚刚迈出的脚又缩了回来。我看着鲜艳的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舞,想到: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接班人,我有权去告诉那些孩子们,要爱护草坪。想到这里,我有了充分的信心,大步向孩子们迈去,说:“你们好!你们能不在草坪上玩耍,不随地扔垃圾吗?”可孩子们却说︰“你算什么,草坪又不是你的!”我更加肯定地说︰“你们应该知道,草坪是大家的,我们身为少先队员应该去爱护草坪。来我们把草坪上的垃圾都捡起来吧。还大家一个整洁而优美的生活环境。”孩子们好像被说动了,都捡起垃圾来,不一会儿,草坪又恢复了原样。孩子们都说︰“谢谢你。”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孩子们还说︰“我们一起到操场上去玩吧!”我当然是欣然接受。大家玩得十分愉快。我想,红领巾就是一位无声的朋友,给我自信,给我帮助,更给我了奋发向上的力量!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