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也当回小厨师

我也当回小厨师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35

今天,我亲自做了一道菜,名字听上去也很特别——叫“天蚕土豆”那可是我的拿手好菜,只不过要用很多材料,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我是怎么做的吧!

我也当回小厨师

首先我把土豆拿出来,去皮,然后把土豆一个一个洗干净放在菜板上。我又拿出菜刀把土豆切成一片一片的,放进一个装满水的盆子里,土豆的准备工作就完成了。接着,我又开始剥葱,剥葱可是件难事,凑近了容易熏到眼睛,所以一定要小心,剥干净后就开始切了。把土豆用一种特别的刀切成波浪形的,看起来像小鱼在水里游。

下一步就是下锅了,我先把金黄的油倒进锅里,等油烧热后,马上把土豆倒进锅里,土豆一碰到油就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我怕油溅到我的身上,我马上闪到一边,过了一会我壮着胆子去炒土豆,我小心翼翼地炒起土豆来,炒了一会土豆炒好了。

再一步就是起锅、加作料,我先把土豆放在碗里,然后加上葱、盐、胡椒、孜然粉,最后还加了几滴我最喜欢的醋,就大功告成了。

看着自己炒的“天蚕土豆”,就像吃了蜜一样甜,心里可高兴了。 欢迎同学们向朋友推荐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