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叫红领巾

我叫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0:19

红领巾,它是队旗的一角,它那鲜红的颜色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它时刻提醒着我,我是中国少先队队员!每当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时,它又鼓舞着我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它是多么崇高。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光荣地成为第一批优秀少先队员,当高年级的学生帮我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时,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在队旗下宣誓“好好学习,好好劳动……”那天晚上,天下了大雨,风也好大。第二天,雨终于停了,地上还是湿漉漉的,我打算把地上被吹落的树叶打扫干净,说干就干,在“行动”的过程中,我还听见一些邻居在笑声议论着:“这个戴红领巾的孩子可真懂事啊!”我的脸顿时红了,甚至有些发烫。这是,一阵凉风吹来脖子上的红领巾微微吹动起来,仿佛更耀眼了!踏着愉快的脚步,我和几个小伙伴来到少年宫游玩,心情格外愉快。这是,身后传来一阵“哇哇”的哭声,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学会走路没多久的小男孩摔在地上,摸着自己的膝盖,坐在地上号啕大哭。我转身跑到小男孩身边,扶起了他,帮他柔柔膝盖,突然,他大叫一声:“妈妈!”那位阿姨手拿两只卡通气球飞快地走过来,一把抱起小男孩,小男孩在妈妈的怀里哭着,还说:“痛,痛!”阿姨板着脸,凶巴巴的瞪了我一眼,说:“看起来文文静静的小姑娘,竟然人心摔倒一个孩子!”“我……”我被她的话怔住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位阿姨就抱着男儿气呼呼地走了。过了好一阵功夫我才回过神来。刚才发生的事情已经把我的兴致全磨光了。忽然,觉得身后有人叫我,我回头一看,竟然是那个刚才摔倒的小男孩。他摇摇晃晃地走过来,我刚想过去抱他,发现他的妈妈在他的身后跟着,我便把脚伸了回来,阿姨走到我身边,脸上带着微笑,和蔼可亲地说:“真对不起,阿姨不分青红皂白就说你,是阿姨误会你了,你叫什么名字?阿姨要好好谢谢你!”我高兴地说:“我叫红领巾!”

我叫红领巾

上一篇: 周杰伦(Jay Chou) 下一篇: 开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