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争论

争论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6:29

小溪、柳树和牵牛花是一对好邻居。

争论

一天,他们争论起了谁的本领最大。

牵牛花首先发了言:“我是多么的美丽,来这的人难道不是都来看我的吗?”柳树又说:“要是没有我,人们还会来看你吗? 恐怕你早就枯萎了。”溪水开始发言:“停、停、停,你们的本领算老几呀!要是没有我的水,恐怕你们早就完蛋了。”柳树对溪水说:"我们不要你的水,也能够生长。”牵牛花说:“我不要你们的帮助,也能生长。

就这样,溪水不再给柳树、牵牛花送水了,柳树也不让牵牛花缠着他的身子了。

没过几天,柳树和牵牛花都快要枯萎了,小鸟的家马上就要毁灭了。小鸟们对她们说:“你们各有各的长处,就应该团结起来,才能有巨大的力量。”柳树、溪水、牵牛花听了之后,都十分惭愧。

从此以后,他们成了好邻居。

上一篇: 畅想2008 下一篇: 捉蚂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