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畅想2008

畅想2008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4:50

畅想2008

畅想2008

李天豪

2008年到来了,我以一个保定市小记者的身份去参观北京2008年奥运会,对些知名的运动员进行采访。

这一天,我乘火车来到了北京市丰台区奥林匹克运动馆。晚上7:00,首先进行了2008奥运会开幕式的火炬传递仪式,由上一届主办方雅典市市长进行火炬传递,将中国火炬点燃,中国国家体育局局长宣布:“中国2008第29届奥运会开幕!”全场一片欢呼雀跃,人们兴奋地不得了。又经过一阵表演后开幕式才正式结束。

我在第二天早上7:30来到体育馆的大门旁,通过一个特有的证件在一个抽口中一插,一扇重达2吨的、厚15厘米高级防弹门才会打开,然后自动关闭。

第一个进行的项目是110米栏预赛,我们国家的刘翔和美国的阿兰·约翰逊,没有被分在一个小组,刘翔以13.08秒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二晋级决定。决赛马上就要正式开始了。刘翔在第五道,阿兰·约翰逊在第四道,只听见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起跑时,阿兰·约翰逊冲到了第一位,但是在过了4个栏以后,刘翔开始了冲刺,如飞一般地开始加速冲刺,在跨越的每一个栏时的动作都完全没有失误,在跨越了第8个栏后,阿兰·约翰逊居然在动作上没有处理好,不小心将栏碰倒,在终点线前,刘翔开始了飞人般的速度追上了阿兰·约翰逊,他们俩个人几乎是同时通过终点线,奥委会进行了慢动作回放,阿兰·约翰逊比刘翔快了0.3秒钟,但是由于它在第8个栏杆时将栏杆碰倒,冠军是属于刘翔的。这时,在观众席上的所有观众都欢呼雀跃,兴奋地都跳了起来。赛后,我对刘翔进行了采访,他说:“这次比赛赢的有些饶幸福,比赛时有些过于紧张,没有发挥好,不过,我对这次比赛还是挺满意的。”

在后来几天的比赛中,有许多运动员为中国获得了奖牌。最终,中国队以45金23银38铜的成绩,以金牌数第一获得了冠军,我为中国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上一篇: 数学王国和语文王国大战 下一篇: 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