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读 书 让 我 成 长

读 书 让 我 成 长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4:19

我喜欢看书,书犹如一道七色的彩虹,宛如一朵变幻多姿的云朵,又像一颗闪耀的星星……从小就爱看书的我,在书的滋润下长大了。因为幼小的我还不认识字,所以由妈妈来读。慢慢地,我逐渐发现了书是多么有趣。当我在幼儿园大班学好拼音的时候,我便开始自己读书,在后来的半年里,我终于成功地看完了一本书——《格林童话》。虽然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地拼出那些字,又慢又累,但我还是很开心。上了小学后,我更喜欢看书了。我有杨红樱阿姨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20本书,有《女生日记》、《男生日记》、“马小跳365科普系列”......还有皮皮鲁之父——郑渊洁的书,他的书都充满想象力,引人入胜,所以我在写想象作文时,都会插上一对想象的翅膀,飞向那湛蓝的天空。当然,我的工具书也有很多,比如:《新华字典》、《成语字典》。每当我不会的时候,我总会请教那“无言的老师”,她总是那么耐心地教我,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高尔基有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果然如此,从小就喜欢读书的我总比别人高出一筹。知识犹如一片大海,我在这茫茫的大海中游着;书籍像一艘小船,我坐上“小船”,“小船”便带着我向前方驶去……每当走进书店,我就像小鸟一般,欢呼雀跃地去找书。翻翻这本,看看那本,不一会儿,手里就已经捧着一大堆书了。当结账的时候,妈妈惊讶得差点晕了,然后回过神来,说:“一次只能买一本,除非……”我急忙问:“除非什么?”妈妈说:“除非你把买回来的书一口气看完,我就给你买。”无奈之下,我只好同意了,但我老是想,要是有看不完的书,那该多好啊!书,你使我受益无穷,但愿你永远陪伴着我健康、茁壮地成长。

读 书 让 我 成 长

上一篇: 植物——人类的命根 下一篇: 我的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