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植物——人类的命根

植物——人类的命根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16

100年前,我和爸妈正在一片幽静的林子中野营。只见几个小女孩正兴致勃勃地采摘漂亮的野花呢?我正想去制止,却听见“嗡嗡”的声响。一听,我就知道,这是木匠们在锯树呢!我心中不由泛起了一阵辛酸。

植物——人类的命根

23世纪的我,虽然因为科技的发达,寿命已至50岁,但在这几百年中,我看透了人们的狼子野心。尽管科学家们努力制止,但依然不见成效。科学家们只好唉声叹气。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也只有坐以待毙了。

过了几十年,树木、花草全都消失了,连一粒种子也没有留下,我们一家子,总是被外面的沙尘呛得喘不过气来,眼睛眯得连一丝缝隙也不能有,如果眼睛里侵满了沙子,你的眼睛就再也睁不开了。

现在,又发洪水了,我已是一个体弱多病的老人了,苟延残喘,我的孩子正扶着我向楼顶转移。我恨那些贪婪的人,我为他们感到可悲为我们全人类的生存而感到茫然。突然,我脚底下一滑,“扑通”一声,掉进洪水中了。

“啊!”我猛然惊坐起来,我的脸上满是冷汗,“还好只是一场梦啊!”我不由嘀咕着。如果哪一天,世界上真没有了植物,那我们人类可怎么活呀!植物是我们的命根啊! 指导教师:夏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