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感受农家生活

感受农家生活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4:21

感受农家生活 今天是我的休息日,本想带女儿去城里玩,但转念一想,还是去乡下外婆家会更有意义,第一,看一下久违的外公外婆,第二,感受一下农家的生活。 乡下的一切都是喧嚣的城市里找不到的,河浜里漂着的水葫芦,路边沉甸甸的稻穗,竹林里的麻雀窝,田地里的不知名的小紫花,这一切都会让丹丹感陌生而好奇。 我妈家的屋前屋后,种了几棵柿子树和石榴树,每逢这个季节,正是碩果累累的时候,柿子树上挂满了一簇簇的半生半熟的柿子,淡黄里泛着一丝青色,此时正是采摘的时候,等熟透了,麻雀会去偷啄着吃,屋旁的石榴树上,叶子早已掉得不剩多少,可是一个个石榴却牢牢得贴在那光秃秃的树枝上,连我都忍不住去用棒子打几个下来,解解馋,瓣开石榴皮,里面的果肉晶莹剔透,就像一粒粒珍玛瑙似的,放在嘴里咬一下,甜滋滋的。 当我妈在山芋地里坌山芋时,丹丹会抢过我妈的铁耙,垦起山芋来,那样子,只可惜没有相机拍下来,留作纪念,太滑稽了,山芋没挖到,脸上汗倒流了不少,嘴里还感叹道:原来农民这么辛苦,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希望女儿能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感受农民劳作的辛苦,从而更加努力学习。 而我却希望我妈家快点拆迁,这样我爸妈就可以告别这片土地,像城里的老人一样,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感受农家生活

上一篇: 我学做饭 下一篇: 曾经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