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学做饭

我学做饭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1:23

今天上午,我看见妈妈正在做饭,忙得不可开交,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我学做饭

我走上前,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午饭就由我来做吧!您先去休息一会。”说着,把妈妈身上的围腰取下来系在我自己的腰上,让妈妈进房间休息。

妈妈刚走几步就站住了,说:“你能行吗?可别把饭……”还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我就自信地说:“妈妈,放心吧,我可是‘一级厨师’哟!难道我做饭您还不放心?”

妈妈听后,没有说什么,不放心地走出了厨房。

这下我可要大展身手了,我先学着妈妈舀了一碗多米倒进大碗里,然后用水把米淘了一两次,我将淘的水倒进桶里,可以冲厕所。接着我把还没烧开的水倒进锅里,水不能多,也不能很少,大概倒的水只要把锅底下的一圈淹没就行了,最后只要把煤对正,炉盖打开,一切准备就绪,剩下的时间就是等。

我等了半天,见饭还没好,就去看了会儿著名童话家郑渊洁老师写的《罐头小人》。《罐头小人》里面的内容太好看了,我入迷了……“我的‘一级厨师’,你去看看你做的佳肴吧!”妈妈走到我面前说。我一听,急忙跑进厨房,一股糊味道涌进鼻子里,我想一定是饭糊了,我打开锅盖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饭糊得可以见锅巴了。中午,我们勉强把我做的锅巴饭给吃下去了。

下午放学后,我神速地把作业做完了。于是,我自信地走到妈妈跟前,央求着妈妈:“妈妈,这次还是由我做饭吧!我再也不会做成中午那样了。”“嗯——!”妈妈笑着答应了。

这一次,我看好了火候,看好了时间,饭煮好了。阵阵香味随风而来,我喜地跳了起来。晚上吃饭时,家里的人都说这次做的饭有进步。我听后,心里甜丝丝的。

原来煮饭并不难。劳动创造快乐!

(指导老师:闫 艳)

上一篇: 假如我是一滴水 下一篇: 感受农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