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游方岩

游方岩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2:24

方岩风景名胜区位于永康的东部,距永康市区23公里,总面积为92平方公里,是浙江省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方岩顶端是看整个永康的好地方,方岩山高约四百公尺,赤壁丹霞,整体大概方形,因而得名。方岩山不仅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名山,又是一座众望所归的灵山,因为山顶供着一个有求必应的胡公大帝。 顺着陡峭的石阶往上爬,在我们面前巍然耸立着的就是赫灵照壁。壁宽12.7米,高7.28米,是当今国内罕见的巨型照壁之一。照壁背面为胡则第四代孙胡廷直题写的《赫灵祠记》。绕过赫灵照壁,我们来到面前这段陡峭的石阶称为“百步峻”,据说是由一百步阶梯组成。百步峻尽头这个跨路亭子叫步云亭。我们通过步云亭以后就要腾云驾雾经过飞桥到天门顶。四周还有台阶、栏杆。设计别具一格,用材考究,雕刻精良,气势恢宏,是游览方岩摄影留念的极佳景点。过步云亭即至天桥。飞桥实为栈道,原为木石结构,宽不到一米。飞桥南起步云亭,北通天门,全长一百多公尺,沿崖造石,依山盘曲,由低而高,一个“飞”字就把它那凌空欲去的动态淋漓尽致地描绘出来了。置身飞桥之上,或信步漫游,或凭栏俯仰,心中往往会升起一种飘然欲仙的感觉。说方岩是人间仙境,真个是名不虚传啊!如果是清晨或雨后,在烟笼雾罩的飞桥徜徉,说不定还能随手扯来几片白去,擦擦脸上的汗水呢?从百步峻上去就可以看到一座三角宝塔形的一层建筑耸立在山顶上,金黄色的琉璃瓦闪闪发光,那就是胡公殿。殿的每个角上有四个十二生肖。在后殿还可以看到一位胡公,他就是神化的、有求必应的胡公大帝。这个殿位于方岩的狮子口,是方岩香火最盛的地方,这里人山人海,大家手里都拿着香火、蜡烛,祭拜胡公大帝,以求得好运。方岩山上的景点还有很多,有机会我还要来这里细细游玩。

游方岩

上一篇: 联欢会 下一篇: 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