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放洋灯

放洋灯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9:0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放洋灯

老家的元宵之夜,有一种景观,它能使明亮的星星和皎洁的圆月也黯然失色,它成了这偌大的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像一串串流动的项链把天空打扮得喜气洋洋、绚丽多姿,它就是洋灯。

前几天,我和哥哥拾了二十几个洋灯,今天爸爸、妈妈、伯伯、叔叔、哥哥、弟弟一起去放洋灯。老爸不知什么时候拿来了一些干草,并点着了,爸爸拿了一个洋灯,把捻子点着了,放在火堆上烘,奇迹出现了,原本无精打采的洋灯,居然鼓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这淘气的洋灯似乎急着要去看上面的风景,它变飞了上去。在路上,它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又来了个360度的急速转弯,就这样,我们的心也随着它七上八下。

我仰望着天空,有的洋灯正在蹒跚地学走路,却被无情的电线杆阻止了:有的与建筑物撞了个满怀;还有的在空中轻盈的跳舞。

啊!可爱的洋灯,我最喜欢你了!

高港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徐文丽

上一篇: 雨景 下一篇: 我发现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