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放烟花

放烟花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4:42

我盼望已久的新年终于到了,又可以去老家和姐姐放烟花啦!除夕那天下午,我和爸爸去村里的小卖部,买了许多品种不一的烟花。准备晚上好好热闹一下。吃过晚饭,姐姐来到院子里,取出一个最大的烟花,点燃一根火柴,点着引线,然后捂着耳朵跑到了阳台上。“砰”的一声,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烟花一齐绽放,把天空渲染得五彩斑斓。随即,邻居家也“噼哩啪啦”地放起了烟花。一串串烟花像火箭似的升上天空,有太阳形的、有流星状的、有像阳春三月的垂柳、有像秋天里盛开的菊花……各种各样的烟花纷纷展示着自己的姿态,好看极了!我在阳台上又蹦又跳,深深地被这美丽的烟花吸引住了。突然,爸爸对我说:“儿子,你这么喜欢烟花,能不能自己也放一个?”我一下子愣住了,默不作声,心里十分矛盾、紧张。爸爸见我不敢,使了个激将法:“嘁!放烟花都不敢,胆子比针尖儿还小。”我见爸爸瞧不起我,很不服气:“有什么了不起?放就放,谁怕谁?”我来到楼下,学着姐姐的样子,用火柴点燃引线,然后急忙跑开了。随着一声巨响,烟花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在夜空中绽放。我心里感到非常自豪。烟花不但美丽,而且还教会我怎样战胜自己。

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