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寒假趣事——玩雪

寒假趣事——玩雪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57

寒假趣事——玩雪

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不知不觉从我身边悄悄溜走了,这个寒假里的趣事像星星一样数不胜数,别说出去游玩,而雪中的乐趣一直让我回味无穷。

记得那场大雪,把我兴奋得一夜没合过眼,当时心里一直美滋滋的,并暗暗地想:明天玩雪是门“必休课”。

第二天黎明,我早早地起床了,往窗外眺望,外面一片雪白,变成了银装素裹、粉装玉砌的世界。雪越下越猛,风呼呼地吹,似乎已天地一色,梨花般的“浪”在滚动,多像海哪!不过比海更清澈!更美丽……

我和爸爸妈妈“全副武装”走出家门,“呀!真是冷!”我牙齿“咯咯”发抖,身子不由自主打了个寒战,踉踉跄跄地走下楼。

看着满天飞舞的雪花,我不觉得冷了,对爸爸妈妈说:“我们打雪仗,怎么样?”“好啊!”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回答。

我先弯下腰,拾起一团雪,扔进水桶中,用雪建成又高又大的“堡垒”,足已挡住我的身体,又在“堡垒”上面开了个可以扔球的孔,好了,我准备完工了。只见爸爸妈妈挖啊、刨啊,忙得不亦乐乎。妈妈好像建了一个又矮又小的“金字塔”。爸爸只撮了些雪球。“开始”,我说着从孔中掷出了手中的雪球,啊!不偏不倚,正中妈妈的身子。“oh my god”只听妈妈一声惨叫,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看招”妈妈说着朝爸爸和我扔来,很遗憾,一个也没有中。“唉!”妈妈叹息了一声。“看我的!”爸爸经验最丰富,他攒紧一个大雪球,屏气凝神,好像跟我有仇似的,使劲朝我扔来,“堡垒”顿时人仰马翻,烂成了稀泥,“天哪!”我脸上和头上全是雪,立刻变成了一个百岁老大爷!不,我是女孩,应该是老太婆!此时,爸爸妈妈笑得前俯后仰。“哼!”我一急,让爸爸妈妈措手不及,都中弹了。我一蹦“万丈高”,却还没落地,又中弹了。

上一篇: 触 弦 下一篇: 观电影《坞南的黄金》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