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考试的风波

考试的风波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9:49

考试的风波

考试的风波

利津实验二校四年级三班 马恬恬

今天早晨,我刚刚来到学校,英语老师就走进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第一节课考试,请大家准备一下。”老师说完便走了。我心里嘀咕着,真倒霉,又要考试。

上课了,我一丝不苟的做着试卷,旁边有声音传过来:“马恬恬,这个题怎么做啊?”这是同位的声音。我回敬了一句:“不知道!”“你告诉我吧,求求你了!”他哀求着。终于做完了,可中午放学的时候,老师把我拦下,问道:“马恬恬,这题是你自己做的吗?是不是抄袭了别人的呀?”我理直气壮的说:“老师,这话是谁告诉您的?”老师说:“是你的同位亲口告诉我的,这还有错吗?”“什么?是他?”我反问道。老师说:“怎么你不信,我把他叫来当面对质。”王老师叫来了同位,对他说:“你看见马恬恬抄袭别人的试题了吗?”同位吞吞吐吐的说:“是……是啊!”我对老师说出了真相。我说:“在考试时,他问我题,我没有告诉他,他这是有意报复我!”老师说:“不用着急,咱们现场考察一下就知道了。”老师出了几道题,我做对了六道,而同位仅做对了两道。啊!终于真相大白于天下了。我长舒了一口气,总算是还我清白了!

我高兴的回到了家中,妈妈对我说:“老师来电话了,下午你的同位给你道歉啊!我相信我的女儿绝对不会是抄袭别人的作业的!”

考试的风波虽然过去了,但是同位的做法却引起了同学们纷纷的议论……

指导教师 崔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