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智斗

智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2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智斗

那件可怕的事情发生在我一年级的时候&hllip;&hllip;

有一天放学了,我走小路回家。刚走十几步,我突然觉得身后有一种可怕的眼神一个坏人在跟着我,我心里怦怦直跳,不知道该怎么办?忽然,我想起了妈妈平时对我说的话:“遇到坏人就去大街上。”我马上跑到大街上。

大街上,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逛商场。我再看看后面,那人还是在我身后紧追不舍,我想把他甩掉,可是就是甩不掉,像个跟屁虫似的。我实在忍不住了,竟然跑了起来,“站住!”那个人大喊一声,马上跑到我面前对我说:“小朋友,请问到游戏乐场怎么走?知道就快点带我过去!”

我心想:我才不会上你的当呢,你肯定是想把我拐卖到什么地方去。想到这里,我就假装笑着对这位叔叔说:“向前走,再往左拐就到了。”那人又接着说:“我叫你带我去!”

这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在这时我看到了路边的“女警察”,我大喊一声“姑妈”,便跑过去紧拉住女警察的手,那个坏人惊得一身冷汗,迅速逃走了。这时我对警察阿姨说了事情的经过,我俩都欣慰的笑了。

(指导老师姚白玲)

安徽安庆市人民路小学三(3)班三年级:李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