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摘草莓

摘草莓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1:12

摘草莓

摘草莓

寒假,时间短暂,可我却经历过许多有趣的事情。如,放花炮、养鸟、赛跑……这些事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了,可印的最深的,最耐人寻味的一件事就是——摘草莓。

那次,烟雨蒙蒙,我和爸爸坐车往返的路上,看见一块草莓地,便想去买一斤。我们刚走进园子,一位中年妇女就和颜悦色地走了过来,交谈了一会儿后,妇女递给我一个篮子,让我去摘草莓。因为下点雨,所以没有人来摘草莓。一片草莓地,就任我尽情地摘了。草莓地的结构是一行一行的,我走进去,就闻到了泥土的清香。从上面看,只见一片片椭圆的叶子密密地铺着,蹲下身子,才能看见一个个从枝丫上垂下的草莓。看那一个个草莓,身上红通通的,而且还点缀着一粒粒如芝麻的东西,这些小东西是那么多,而且都是均匀地铺在上面。远远望去,像在一片绿莹莹的锦缎上铺着红宝石,颜色是那么的搭配。我一个个摘着,小心翼翼地摘着,生怕弄醒了一个个熟睡的小宝宝。我摘着,忍不住想吃一个,就趁妇女不注意,猛塞了一个到嘴里,嗯!好吃!接着又是第二个。摘了一会儿,我就拿去称,不多不少,刚好一斤。爸爸告诉我,其实去摘是可以吃的,我恍然大悟。

我虽然损失不少,可我毕竟亲身体会到了摘草莓的魅力以及乐趣。

上一篇: 狐狸和乌鸦续写 下一篇: 爱护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