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参观中国科技馆

参观中国科技馆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1:0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参观中国科技馆

这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也是我最兴奋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们要去科技馆秋游。这天,我的收获可大啦!

进了科技馆的大门,老师首先就让我们去看一场电影,同学们一听,高兴地蹦起来,我们来到了穹幕影厅,就见穹幕影厅像一个大鸡蛋壳似的,我们在这里看了一个电影珊瑚礁历险。这个电影主要讲了人类寻找珊瑚礁死亡的原因和怎样保护珊瑚礁,据科学家推断,珊瑚礁在30年后将会灭亡,而依赖珊瑚礁生存的30多亿条鱼也将随之灭亡,这是一组多么可怕的数字呀!我们人类应该保护它们,不让它们灭亡。

走出穹幕影厅,沿着方砖铺成的小路来到了A馆。走进A馆,我就像一只小喜鹊般好奇地东瞧瞧、西望望。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个叫“倾斜小屋”地方,我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看到别的同学走进去后都站立不稳,甚至摔到了地上,还有的干脆躺在了那里。尽管如此,人还是很多。我始终不敢进去,怕自己摔跤,最后,随着好奇心的驱使,我终于走了进去。

刚走进去,只有一个感觉—晕!我尽量让自己站直,但是,身体不听指挥,我费力地拽住栏杆,拼命地往外爬,爬出了这个“倾斜小屋”。

当我去看介绍牌时才明白,原来,这间房子是斜的,我们的眼睛看到的房子是正的,但是,通过内耳的前庭、骨骼和肌肉接受的重力却告诉我们,这间房子是歪的。这两个信号同时作用于大脑,并且发生了矛盾,使我们的平衡系统造成了紊乱,于是,我们就跌跌撞撞地不知怎么走路了,这都是错觉造成的。

看完倾斜小屋,我来到了钉子床,这可不是一般的床,床上有上千颗钉子,一颗钉子我还受不了呢,这有这么多的钉子,那我的后背还不被扎成“马蜂窝”了。我看别的同学躺上去都没事,我也决定试试。我来到钉子床前,不禁打了个冷颤,急出一身冷汗来,我紧闭双眼,躺了上去,此时,我的心已提到了嗓子眼,我紧张地躺着。突然排队的同学大喊一声:“你该下来了,该我上去了。”我非常惊讶,怎么还没觉得疼,就已经结束了?

当我去看介绍牌时才明白,原来许多钉子在一起分散了重量,一颗钉子承受一点重量,许许多多的钉子共同承受重量,这样你就不觉得疼了。

时间过得飞快,在我们尽情游览、亲身尝试中,集合的时间到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这次秋游,让我大开眼界,以后,我还会来的!

北京市中关村三小四年级:胡乐凡

上一篇: 假如我是一位魔法师 下一篇: 我爱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