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书中长大的我

书中长大的我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7:50

小时候,我看不懂字,都是妈妈读故事给我听的。那时,许多美味的故事就是我餐桌上的一道佳肴,许多神奇的故事常常伴随我进入甜蜜的梦乡。从妈妈那里我听到了很多故事,有《半小时妈妈》、《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它们给了我想象的翅膀。后来,妈妈越来越忙,有时晚上讲着讲着就睡着了,我只好瞪着双眼睛,想象着妈妈还没讲完的故事情节。想着想着,我也睡着了,只好梦中去那儿漫游。当我长大一点时,妈妈买来一些带拼音有图画的书,让我自己看。我这才发现书里的世界是那么精彩,我便对书有了好感。要是哪天没看书,我就觉得好像没有吃到可口的饭菜一样,我想:书就是“知识饭菜”。从五岁起,我开始看没拼音的书了。最早开始看的是《爱的教育》,书中善良的安里柯正义的卡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又看了《鲁滨逊漂流记》,书中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使我看得入迷,许多情节至今还历历在目。在书中我学到了许多好词好句,为我现在的作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六岁起,我看书的时间就更多了,看的书的范围也更广了。《科学家的故事》里我认识了漂亮又聪明的居里夫人;《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自然界宇宙有着无穷的奥秘;《中华上下五千年书》中我认识了许多伟大的古人……有些故事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百看不厌,看书的速度也练得很快。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看一本成语故事,没等妈妈看好我就要翻到下一页,妈妈惊讶地说:“不会吧,看得这么快。”她还考我看过的内容,结果不得不让她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现在的我呢,不再喜欢那些小人书和拼音书了。我最喜欢杨红樱的校园小说系列和郑渊洁的科幻小说了,看得书也更多了,除了《淘气包马小跳》、《快乐星球》、《鲁西西总动员》……还看《绿野仙踪》、《秘密花园》……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在书中快乐成长。

书中长大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