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哦!我长大了

哦!我长大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50

哦!我长大了

哦!我长大了

霞浦县 三沙中心小学 三年一班 陈熹瑶

时间像一位雕刻家,在人们的脸上刻下岁月的痕迹,我也跟着这位雕刻家渐渐地长大了,懂事了。

那是三年上学期的时候,爸爸妈妈不在家,说要到很晚才到家,只留下我一人。到了晚上,原本热闹的大街变得安静了。鸡鸭回笼了,小鸟也归巢了,我肚子饿的“咕咕”直叫。于是,我就跑进厨房找吃的,我把整个厨房翻了个底朝天,就像饿了三天三夜没吃东西的老鼠,到处乱翻却什么都找不到。我坐在桌旁的椅子上自言自语道:“怎么连一样吃的东西都没有,肚子都快饿瘪了!”突然,我灵机一动,有办法了!我二话不说撒腿就跑进了厨房,抖弄了好一阵子。你们猜我在干什么呀?哦!原来我在厨房煮饭呀!我打从娘胎里就没有煮过饭,今天要我煮饭,我还真得回忆回忆妈妈以前是怎么煮饭的。

我在厨房有模有样地学起妈妈煮饭的动作与样子。过了许久,我费力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饭做好,忙完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妈妈天天在外东奔西跑,辛苦的工作之外,还得回家照顾我们一家的吃饭问题,真是太辛苦了!忽然门外传来妈妈那亲切温柔的声音:“瑶瑶,你在家吗?妈妈回来了!”我便手忙脚乱地放下厨房里的事情,直向妈妈地怀里钻,“哟!我的宝贝儿,你的脸怎么这么脏呀?肚子饿了吗?都怪妈妈回来的太晚了,来,妈妈现在就给你做饭。”看着妈妈疲惫的身体说:“妈,你不用煮了,我已经把饭煮好了!我这就给你盛去。”“今天真难得,我的宝贝儿会煮饭了,真是长大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高兴地说。我跑进厨房,将锅盖打开,我傻眼了:“啊!我……我煮的是饭吗?”这锅里一团团黑乎乎地东西是什么呀?”我着急地说。妈妈见我半天没有出来,便向厨房走来,我见妈妈向厨房走来急忙用身子把锅里的饭挡住,但由于当时我个儿并不是很高没把饭挡住,妈妈一眼就瞧见了。妈妈盛起饭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说:“不管这饭煮的怎么样,妈妈都觉得好吃!”

那一刻突然感觉我已经长大了,我要为妈妈做的事还有很多。

上一篇: 一套奇特的邮票 下一篇: 一袋干瘪的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