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杭州下沙了

杭州下沙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3:53

杭州下沙了星期天一早,奶奶第一个起床,惊呼:“这地上咋啦,全是沙啊?”爸爸妈妈闻声起床,惊呼:“昨晚刮啥风啊?”我紧跟着起床,发现房间的地上、桌面、茶几的弯角,全被笼上了一层黄黄的细沙。一路走过去,客厅里留下了一串串脚印。然后,奶奶的脚印、爸爸的脚印、妈妈的脚印和我的脚印交错重叠在一起,形成了花花图案,如地图状。奶奶委屈地说:“我就是昨晚开了半扇窗,想通通气,前几天都只留了条缝儿,哪知道风沙这么大!”爸爸闷声不响拿起拖把,开始拖地。妈妈也跟着拿了块抹布,自嘲地说:“今天正愁没事干呢!”我匆匆地扒了几口早饭,赶紧去上培训班。一路上,天灰蒙蒙的,冷风嗖嗖,感觉比昨天明显冷了。晚上回到家里,随便地翻着报纸,突然发现了重大新闻:“爸爸妈妈,你们看,北京也在下沙尘暴呢,天安门都看不清楚了!”“可是,这怎么会影响杭州呢?”妈妈百思不得其解。随后几天的报纸长篇连牍地报道这次气象怪现象的原因。原来是强冷空气将北方的沙尘卷到高空,千里远道而来。杭州虽然绿树成荫,却无法阻挡这来自高空的不速之客。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统一个生态系统中,对自然环境遭受破坏,最终的结果就是谁也无法独善其身,破坏环境的恶果,就这样毫不留情地带给无辜的人们。我暗暗焦虑:“2012”真的会到来吗?保护环境真的已经不是嘴上说说的事了啊!

杭州下沙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