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6:17

柴俊哲

雨

雨在淅淅沥沥地下着。

昨天 ,天气闷热,还好有一部份阳光被乌云遮挡住了,也不会因为阳光强烈而睁不开眼睛,可阻挡不住热量的散发,热得我一连几天放学都吃冰棍。

晚上,一阵响彻云霄的雷声从我耳边悄然飞过,玩得正高兴得我恍然大悟:快把电脑关了,不然被雷劈的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说干就干,关了电脑,走出房间。我跑到阳台上,沙沙沙!的声音又回到了我的身边,在耳朵里荡漾,我仿佛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中。

雨又在我的睡梦中迷迷糊糊地下了一夜,早上,我是在春雨的呼唤中惊醒的,躺了一会儿之后,拉开窗帘,看看一下雨中美景,也许这雨有人爱有人厌,比如上班人最讨厌这天气。在朦胧的薄雾中,隐隐约约地看到了虎山头,其余的一样也看不清。

下午,我要去补课,妈妈在百忙之中去带我上学,她说雨这么大,怕我淋湿,在雨披里漆黑一片,但我脑海里还在看路上的景色:一辆公交车来了,在躲雨的乘客们一呼儿地冲上前去,你拥我挤地上公交车;一位年迈的老奶奶穿着蓑衣,在雨中大声叫卖;一个个行人提快脚步,着急得往家里走,怕被雨淋湿;而植物们正趁这个好机会,在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