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狮子、狐狸和鹿

狮子、狐狸和鹿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0:09

狮子、狐狸和鹿

狮子、狐狸和鹿

动物王国的首领狮子生病了,他躺在山洞里,已经奄奄一息了,他对狐狸说:“你如果跟我是好朋友,愿意我健健康康地活着,就请你用花言巧语把树林中最大的鹿骗到我这儿来,让我吃了它。”

狐狸走到森林里,发现了鹿,亲切地向他问好,并说 :“你知道吗?国王狮子是我的邻居,他现在病得很厉害,就要去世了。它正在考虑,谁有权继承王位。它说:‘野猪太蠢了,熊太无能,豹子太凶猛,狼太可怕,老虎又太骄傲。只有你鹿再合适不过了。第一,你身材魁梧,年轻力壮,能够受到动物们的尊重;第二你聪明伶俐,能明辨是非,不会狂妄自大。’这消息可是我第一个告诉你的,如果你相信我的话,我劝你快去为它送终吧!”

经狐狸花言巧语一说,鹿真的过去了。它刚走进狮子的山洞 ,狮子就用所剩无几的力气朝鹿猛扑过去,用爪子抓住鹿的耳朵,企图把它按在地上,鹿受了惊吓,飞似的往外跑。

狮子可不甘心,请求狐狸再想想办法,狐狸只好再去寻找鹿。它像猎狗一样东闻闻,西嗅嗅,见了牧人便问。最后,狐狸终于找到了鹿。

这时,鹿正在休息,狐狸一点儿也不难为情,来到它的面前。鹿一见狐狸,气就不打一处来,生气地说:“坏东西,你别想骗我了,你再敢靠近我,我就让你不得好死!”

狐狸一听,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说:“你怎么这么胆小怕事,你难道怀疑我吗?我可是你的好朋友啊!狮子抓住你的耳朵,无非是又告诉你一些关于王位的忠告和指示。而你却连那衰弱无力的对手抓一抓都无法承受,现在狮子对你非常失望,它可要决定把王位让给别人了!咱们还是快去见狮子一面吧!我向你保证,狮子绝不会伤害你,假如你将来当了国王,我还要伺候你呢!”就这样,狐狸又一次欺骗了可怜的鹿。

鹿又跟着狐狸走了,它刚一走进狮子的山洞,就被狮子抓住了。临死时,鹿暗暗责备自己贪图虚荣,不辨真伪,结果给自己招来了灭顶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