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精彩的我

精彩的我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4:18

每个人都会有许多事,我有一件精彩的事,那就是一年级时,老师不在,也不能说不在,是在观察我。我当了一次小老师,这是我最自豪的一次。

精彩的我

记得,那是这样的。在中午时,老师对我说:“何思懿,今天老师中午去开会,你管理一下班级,让他们读课文,你来领读。老师相信你一定能行,加油!”“嗯,老师您去吧!”我满怀信心地说。

随后上课铃响起了,我拿着课本,走到讲台上,我的心怦怦直跳,手心出汗了,我说:“请...大家...把语文课本...拿出来,翻到X页。”那是我第一次领读,所以说话都结巴了。开始,一些人非常不情愿,还有一些尽在“老娘”的眼皮底下窃窃私语,我立刻上去提醒了他们,他们也极不情愿的朗读着,有时还违反纪律。大约十分钟过去了,我对大家说:“我们休息五分钟怎样?”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嘞!”

忽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小依呕吐了,教室里立刻散发出了难闻的气味。“这可怎么办?”我小声嘀咕着。“送到老师那吧!不知谁喊了一声。”我便让小可把小怡送到了办公室。让小柯把呕吐物弄掉。我继续带领大家读课文!“abc......”大家齐声读着。

这时我看见老师从门前走过,把我叫到办公室,对同学们说:“下课!”到了办公室,老师对我说:“何思懿,其实,我没去开会一直在观察你,你表现的非常好,带领大家读得很好,虽然有几个没读,但你提醒后还是读了上去,你遇到了刚刚这种情形,也不怎么慌,老师奖你一个小苹果,你以后还要加油哦!老师看好你!”“嗯,我不会辜负老师您对我的期望。”我高兴地说。我以后要更加精彩!名师点评:

小作者充满自豪地讲述了自己做的最精彩的一件事——替老师值班,在班级领读。文章结构完整,小作者把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都讲述得非常清楚。文章中的语言附和人物特点,使故事真实可信。同时,小作者对自己忐忑心情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描写,使文章生动、真实,也突出了“精彩”二字。 2011-2-16 9:18:00

上一篇: 探索蜗牛的秘密 下一篇: 动员运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