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场风波

一场风波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09

上课铃响了,小红急匆匆地走进教室,不小心把小明放在桌子边缘的新文具盒碰翻在地,文具撒了一地。

一场风波

小红呆住了,连忙弯下腰去捡文具和文具盒。这时小明的死党小刚已经看到了事情发生的一切,尖着嗓子叫着:“快来看呀,小明,小红把你的“蓝猫”扔地下了!”他把“仍”字说得特别重,还做了个扔的姿势。小明听到小刚的叫喊声连忙跑到座位上一看。呀,果然,自己的“蓝猫”掉在地上,文具撒得到处都是,瞧呀,东一支铅笔,西一把尺子。你一定会问了:“蓝猫”是什么呀?告诉你吧,“蓝猫”是小明给新文具盒取的名字,其缘故是因为那上面画着一个“蓝猫”。再说小明,当他看到这样的情景,非常生气,他双手插着腰对小红说:“哼,还不快捡起来!我问你,我什么事碍着你了,你要把我的‘蓝猫’扔在地上?”小红委屈地说:“不是我故意扔的,是我不小心碰掉的呀。”“你还狡辩!就是你扔的,对不对呀,小刚?”小明转过脸来问小刚。小刚一边对小红挤眉弄眼,一边怪腔怪调地说:“是呀,是我亲眼看到的,小姐,确实是你扔的。”小红又气又急,不知怎么办才好。在一旁围观的同学议论纷纷,有的说:“小明他们没有证据,凭什么说是小红扔的?”有的说:“小红扔了人家的文具盒还不承认,她怎么这样呀?”顿时,班里乱作一团,有些同学还与别人一起说话打卡。

这时老师来了,只见她一进来就问:“怎么了,怎么了?”一位同学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老师听了,立即大声说:“安静!安静!”大家一看老师来了,急忙跑回了座位。老师问小红:“是你把小明的文具盒扔到地下的吗?”小红说:“不是的,我是不小心碰掉的。小刚骗人,我并没有把小明的文具盒扔到地上。”老师听了又盯着小刚问:“是吗?小刚?”小刚本想撒个谎,但望着老师严厉的眼神,终于说出了事实。老师批评了小刚,于是他们三个又重归于好。一场风波就这样平息了。

上一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下一篇: 园丁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