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游鲁溪洞

游鲁溪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2:38

游鲁溪洞

游鲁溪洞

大自然的杰出调刻师——水,在峰峦叠翠的幕阜山脉中段经历2.5亿多年的沧桑变化,终于塑造出了这个人间仙境——鲁溪洞。

烈日当空 ,我和舅舅、妈妈一行人一同去了神奇的鲁溪洞。一下车,我就被毒辣的太阳嗮出了一身汗。当我走近洞口,迎面扑来的冷气好似里面开了五、六台空调,让人瑟瑟发抖。黑漆漆的洞里伸手不见五指,突然灯亮了,五颜六色的灯光把里面照得充满了神秘色彩……。

导游带我们观看了许奇观:栩栩如生的“瓜国园”;巨大的“雄狮滚球”;奇异的“万年荔枝”…… 给我印像最深的就 是“寿星洗头”和“神龟饮玉液”。

先说“寿星洗头”吧!导游带我们走过一段独木桥,就来到了大约五六米之高的“寿星洗头”。相传,这是一位“老寿星”在此用清泉洗头,泉泉流水从头顶一直往下流,经过长累月的冲洗,“老寿星”的头光滑无比。在灯光的照耀下,那一丝丝一缕缕的头发象金丝银线闪闪发光。据说这是天河的水。“老寿星”的头背着我们,没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

“神龟饮玉液”十分形像。远远望去,那只“神龟”趴在一块大石头上,它的上方倒挂着一个石头,外形好像一个酒壶,“神龟”高昂着头嘴巴微微张开,仿佛在等待“玉液”从“酒壶”里流出来。传说,这只就是当年驮唐僧过通天河的那只神龟,后来被孙悟空打伤。它听说这儿的玉液能治疗百病,就在此等候了千年。

我给大家提个醒,如果你很胆小,但又想去一睹鲁溪洞的奇观,我劝你三思而后行。因为呀,那有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东西。是什么?告诉你吧,那就是洞顶上一大片黑压压的蝙蝠!

让我们一起来感谢神奇的大自然吧!是它的巧夺天工才能让我们欣赏到如此神秘莫测的奇异景观。

上一篇: 我爱祖国,我爱烟台 下一篇: 幸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