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母爱

母爱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5:51

E

母爱

人常说,母爱如山,父爱如海,果真如此,这座山不长树,不长草,只长人世间最伟大的东西——母爱。

去年夏天,对于我来说,真是痛苦难熬。眼看就要小升初了,可不争气的我却依然对奥数一窍不通。

那天晚上,我被一道数学题困得焦头烂额,心绪不宁的我丢下了笔,紧锁着眉头。“你在干什么?”妈妈的声音突然想起。“这道题我不会。”我烦躁地说。

“那你早干啥去了?”

“……”

“同在一个教室,为什么别人会做,你不会做?”

“……”

“啪”门关了,我执意不让眼泪掉下来,我冲进屋去。终于,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的掉了下来。

早晨起来,家里冷清清的,没有妈妈煮稀饭的声音。这时,妈妈从屋里走出来,苍白的脸上,两个黑眼圈显得格外明显。我的心疼了一下,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过去了,我们一直对视着。终于,妈妈的一句话打破了僵局,让我有一种喜悦感,“从今天起,我开始辅导你写作业。”

以后的每天晚上,妈妈都不厌其烦的给我讲题,然而,俗话说,心似平原野马,易放难追,不论妈妈多么认真的给我讲,我却当成耳边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叮铃铃……”熟悉的声音又响起了,在我踏入离别已久的校门时,我认为自己烦躁的心绪该散了,但事实上,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开学没几天,我们就接到医院下的诊断书——妈妈患了肺炎。医生说是用嗓过度、太疲劳造成的。我又感到心疼了一下,这病的病毒莫非是我那不宁的心绪?

接近两个月的治疗,是让妈妈最难受的日子。每天白天,妈妈不能正常上班,总要抽半天时间,去医院打点滴,吃饭的时候,妈妈因为嗓子化脓而咽不了东西,在放学后看见妈妈布满针眼的手,我心中就涌起无尽的忏悔之情。

每天晚上,在我沉浸于梦乡时,经常被刺眼的灯光和妈妈的咳嗽声惊醒——尽管妈妈在奋力的抑制。平时的我早就火冒三丈,但这几天每每到此时,心仿佛被针扎了一般疼痛,又一次,我的泪水无止境的流了下来,灯熄了,我却还没有合上眼睛。

一月底,我没有考上妈妈期望的中学,不知怎的,泪水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没关系的,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妈妈轻轻地走到我身边,摸着我的头,帮我擦干脸上的泪迹。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可我没有在流泪,而今后决定在苦再累也要好好学习。

妈妈,谢谢您!谢谢您慈祥的笑容在冬天给了我温暖;谢谢您在我无助时给了我力量。

这座我心中的大山坚不可摧,阻挡从外界来的寒流,永远将我护在着温暖的摇篮里。

西安市航空六一八中学初一:燕姿怡

上一篇: 我的同学陈天喜 下一篇: 水晶之链